Shopping Cart
電子煙 VS 傳統香煙

用悅刻電子煙代替傳統煙,真的可靠嗎?

點進這篇文章就說明作為煙民的你已經在考慮通過戒煙讓自己的身體變得更健康,這真的很棒! 每个人都知道烟草对健康有害,而很多煙民已經在考虑戒煙了。2020年,電子煙已經成為了最受歡迎的戒煙方式。 台灣现在已經有很多流行起來的電子煙品牌,RELX悅刻也是其中之一。但是悅刻電子煙足够健康吗?它真的有用嗎?這篇post就是為了讓你知道,你是否應該選擇悅刻進行戒煙。

現在,市場上有很多類型的電子煙,例如Tanks & Mods,一次性電子煙和換彈式小煙。

Tanks & Mods

這類電子煙用起來比較複雜。 它比換彈式小煙大(例如悅刻台灣,這個我一會兒會細說)。 要使用Tanks & Mods的操作比較麻煩,你需要把電子煙裝進容器中,將各個配件組裝在一起,更換煙絲還有其他一些比較麻煩的步驟。這類電子煙的用戶一般都是一些電子煙發燒友。如果單純就是想戒菸的話,那麼Tanks & Mods並適合你。但是接觸電子煙的時間長了,你對電子煙文化更加感興趣了以後,可以試試這類電子煙,它們對於大煙霧愛好者比較友好一些,並且實際上也是很有趣。

一次性電子煙

一次性電子煙看起來價格很便宜,操作很方便,好像對新手特別友好的樣子。確實,它非常方便,你只需要把它從包裝盒裡拆出來,然後就可以馬上使用了。 而且,單個一次性電子煙的價格確實很低。 但是當你決定用電子煙代替傳統煙之後,它的成本可能就沒有看起來那麼低了。

因此,如果你是電子煙的新手,並且尚未決定從傳統香煙轉向電子煙,那麼一次性電子煙可能是不錯的選擇。 但是在決定購買哪種品牌或類型的一次性電子煙之前,一定要好好研究,以免踩坑。

換彈式小煙

我之前也當過快 5 年的煙民,戒過6次但是都失敗了。每次戒煙都挺痛苦的,都要努力控制自己不去想抽煙。如果你也戒過煙,你就知道那有多難。現在我正在用RELX悅刻戒煙,並且我已經 42 天沒有抽煙了。雖然時間不算長,但是我不像以前那樣會一直渴望煙草,反而感覺還不錯。而悅刻正是在台灣目前最流行的,我所說的換彈式小煙品牌,接下來我就要解釋一下悅刻電子煙是什麼,以及它是如何幫助我的。

一般完整的RELX悅刻電子煙都由兩個部分組成:主機 / 煙桿,以及煙彈。 悅刻的主機包括電池,集成控制電路和氣壓開關(它時當你抽吸電子煙時,霧化器的自動開關)。 悅刻煙彈由電子煙容器、煙嘴、霧化器(將煙油變成煙霧的配件)組成。悅刻的設計簡單便捷,沒有按鈕,沒有開關,你只要把煙彈裝在主機上,然後就可以直接使用啦。很簡單的。我之所以認為悅刻優於一次性電子煙,是因為你只需要更換煙彈,而不是更換整個電子煙。此外,RELX悅刻台灣還有20多種口味的悅刻一代煙彈供你選擇。 如果你不喜歡你現在用的煙彈口味,只需更改為另一種即可。 它更環保,成本更低。

關於味道,悅刻台灣原裝煙彈的煙油中含有3%的尼古丁。你用完每個煙彈攝入的尼古丁含量接近3包香煙所含的尼古丁含量。煙油中的尼古丁能給你一種和吸煙相近的感覺(尼古丁並不是煙草可致癌的原因,我將在下一部分講到)。 用悅刻的感覺並不是和吸煙一模一樣,但它能給我一種滿足感,讓我不再有吸煙的慾望。

可能悅刻並不是對所有煙民來說都那麼有用,但對我來說到目前為止效果還不錯。當然,是否要購買並嘗試悅刻由你自己決定。

RELX台灣 VS 傳統煙

即便在台灣已經有成堆的人在用悅刻代替傳統煙,但它真的比傳統香煙更好更健康嗎?

答案是肯定的。

要了解悅刻為什麼比傳統煙草更好,你首先需要知道的是為什麼傳統煙草對人的身體有害。

傳統煙草能致癌,誘發支氣管炎,而且對心臟或循環系統也有害。但是你知道究竟是香煙中的哪些物質對你的身體有害呢?尼古丁?並不是的。根據MedicalNewsToday網站,尼古丁可以使成癮,但是大多數專家都認為尼古丁不會直接導致癌症。傳統捲菸包含大約 7,000 種不同的化學物質,其中的很多都對人體有害健康。在這些化學物質中,焦油和一氧化碳是吸煙導致癌症的主要原因。那尼古丁呢?尼古丁是使你難以戒菸的罪魁禍首——尼古丁會讓人成癮。因此,悅刻所做的就是將尼古丁放入電子煙煙油中,這就在滿足了你的煙癮的同事,避免你吸入焦油和一氧化碳和其他吸煙能帶來的有毒化學物質。但是不要一次性吸太多電子煙哦,大量尼古丁在短時間內進入體內也會增加罹患癌症和其他疾病的風險。現在你知道為什麼我說悅刻比傳統香煙更好更健康了吧。

為了模擬傳統吸煙的感覺,悅刻在煙油中加入了尼古丁,讓你獲得一種和吸煙時相近的擊喉感。 但是,當您習慣了霧化之後,就不需要那麼重的擊喉感了。你可能會想要降低煙油中的尼古丁含量。再過一段時間,你就會想要嘗試零尼古丁,不含尼古丁的煙油了。沒有尼古丁的煙油是不會讓人上癮的,這點很容易理解。當你用慣了零尼古丁煙油時,你就永遠拜託香煙了!還有,我發現RELX悅刻台灣提供了一些悅刻一代通用煙彈,它們又不含油煙的款式,並且口味繁多。

不適合用電子煙的人群

話說回來,人們對電子煙的了解還是太過單薄,科學家也還在研究電子煙的種種未知。 因此,雖然它比傳統香煙要健康,也不能過度使用。尤其對於一些特定人群來說,使用電子煙是非常不安全的。

如果你未滿18周歲或者你根本不吸煙,那我不建議你使用悅刻。 因為電子煙中含有尼古丁,尼古丁具有高度的成癮性。 根據疾病預防控制中心(CDC)的調查,年輕人比成年人對尼古丁更敏感,對於兒童或青少年來說,使用含有尼古丁的任何產品都是不安全的。 美國衛生和公共服務部進行的一項關於在年輕人中使用電子煙的研究表明,與成年人的大腦相比,尼古丁對青少年大腦具有更顯著和持久的破壞作用。 根據Wikipedia,不建議孕婦,哺乳期的母親和老人使用悅刻台灣或任何其他電子煙。

最後

很感謝你的閱讀,我希望這篇文章可以幫助到你決定是否使用悅刻或其他品牌的電子煙來戒煙。不論你如何抉擇,戒煙始終是一個只有優點沒有缺點的決定,希望你能堅持你的想法,讓你的生活、你的身體、你周圍的人都變得更加健康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