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pping Cart
電子煙戒煙

電子煙10大真相!用電子煙戒煙必讀篇

如果你想過嘗試通過電子煙來戒菸,那麼你並不是一個人。實際上,許多台灣吸煙者一直在努力戒煙。戒菸是保持健康最有效的方法之一,因為抽煙實際上會損害身體的每個器官。如今,台灣越來越多的人開始使用電子煙戒菸。電子煙看起來更酷,味道更好。現在就想購買一隻電子煙嗎?等等,在此之前,你需要了解台灣的電子煙真相。

電子煙真的比傳統香煙要健康?電子煙將尼古丁(從煙草中提取的),調味劑以及各種其他化學物質加熱,以形成你吸入的氣霧。傳統香煙包含7,000種化學物質,其中許多是有毒的。

儘管我們無法確切地了解電子煙中還殘留有哪些化學物質,但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煙氣預防心血管疾病研究中心的專業研究主管Michael Blaha醫師說:“毫無疑問地說,電子煙會使你減少有毒化學物質的攝入量。電子煙要比典型的香煙要好。”

通過切換為從香煙中抽煙,你可以自行釋放多種有害化學物質。香煙另外組成的唯一有害物質是尼古丁。

2 . 電子煙可以幫助戒菸嗎?

實際上,在台灣,電子煙是非常可以幫助你戒菸的。就像所有其他各種技術一樣,你的決定同樣被視為至關重要的變量。

利用電子煙停止吸煙更加簡單。最新的一項調查在經歷了50項研究,觀測超過12,000名個人後表明,含尼古丁的電子煙要比傳統的尼古丁替代療法或不含尼古丁的電子煙有效程度大得多。

以及,研究中表示,沒有證據表明尼古丁電子煙能對人造成很嚴重的傷害。

3 . 在台灣抽電子煙安全嗎?

電子的最大威脅是未識別的威脅。 電子煙還沒有足夠的時間來識別長期使用的威脅,但是我們確實知道,這種方法的安全性遠不如吸煙。

4 . 電子煙與年輕人吸煙

PublicHealthMatters網站的最新調查沒有發現任何“支持電子煙會增加年輕人吸煙”的證據。研究表明,台灣的年輕人試用電子煙,但是由於使用電子煙而轉向變成傳統煙吸煙者的年輕人少之又少。台灣年輕人的吸煙率持續下降。

5 . 電子煙致癌嗎?

我們也不確定。現有的結論是,如果電子煙被定位為致癌相關,那威脅很可能也只是吸煙危害的一小部分。它仍然比吸煙安全得多。

如果你是台灣非吸煙者,別使用電子煙。電子煙僅用於幫助成年吸煙者戒菸。

二手煙與肺癌有關,但目前還沒有證據表明二手蒸氣與之相關。

對於台灣的成人吸煙者來說,許多致癌化學物質是由傳統香煙產生的。改用電子煙會大大減少你患癌細胞的危險。

蒸氣中有一些有毒物質,但是與香煙煙霧中殘留的有毒物質相比,這些有毒物質的含量通常降低很多,或者不太可能造成傷害。

電子煙具有尼古丁,不會觸發癌細胞。但是尼古丁對兒童和動物有害。

研究表明,“導致吸煙危害健康最有毒的物質是電子煙氣溶膠,而這些煙氣的存在程度卻比菸支中的煙氣減少得多。”(Proof Evaluation of E-cigarettes and also Warmed Cigarette Products 2018, a record appointed by Public Health England)

6 . 在台灣,使用電子煙的危害是什麼?

最重大的危險是未知的威脅。人類還沒有足夠的時間來了解長期使用電子煙的危害,但是我們知道,電子煙比傳統香煙安全得多。

將任何不必要的東西吸進肺裡都不是什麼好選擇,這就是為什麼不吸煙者不可以使用電子煙的原因。對於那些吸煙的人,改用電子煙可能會大大降低健康風險。

與長期使用電子煙有關的危險尚不明確。 儘管電子煙比吸煙具有更少的危害性,但它不可能完全無害。也就是說,用電子煙戒煙的煙民,最終也需要戒掉電子煙。

7 . 電子煙煙油為什麼含有尼古丁?

許多人在戒菸時會被完全禁止攝入尼古丁,並且會經歷各種尼古丁戒斷症狀,這可能會使戒菸更加困難。

電子煙可以改變這種狀況。它可以給煙民尼古丁,但幾乎沒有讓他們吸入香煙煙霧中的有毒化學物質。

8 . 尼古丁有害嗎?

對於台灣的煙民來說:

  • 尼古丁本身是用來放鬆身心的
  • 尼古丁很少或沒有長期的健康危害
  • 尼古丁會上癮,而且如果你的電子煙含有尼古丁,你肯定也會對它會上癮
  • 主要對身體有害的是你在使用尼古丁產品時同時吸入的其他物質。

尼古丁極易成癮。但是對什麼上癮都不好嗎?

如果你上癮的東西會對你的生活造成不好的影響,那麼這種成癮就是不好的。 這些影響可以是健康,也可以是金錢或社會影響。

尼古丁本身對吸煙者的健康沒有很嚴重的影響。

尼古丁成癮會使你感到煩躁,躁動,無法專心。很多人對尼古丁成癮,在沒有尼古丁癮的情況下會感到渴望。使用尼古丁可以消除這些體徵和症狀,並且還可以使你保持依賴狀態的循環。

9 . 尼古丁會對身體造成什麼影響?

尼古丁會讓你上癮,因為它會影響與“滿足行為”相關的大腦部分。

尼古丁有一些副作用,有時會讓你感到噁心或者嘔吐,實際上,吸煙者大多數已習慣了尼古丁,所以不會經歷這些副作用。剛接觸尼古丁的非吸煙者可能會遇到這些情況。不吸煙的人不得使用尼古丁。

高劑量的尼古丁可能是有害的,特別是對於兒童。

尼古丁可以影響嬰兒的智力成長,而且孕婦必須處於無煙環境,而且尼古丁也要完全避免。

尼古丁還會對青少年的智力發展產生不利影響。

為了避免意外中毒,應將電子液體存放在小孩和寵物接觸不到的地方。

10 . 在台灣應該選擇什麼樣的電子煙?

台灣有2種電子煙裝置:口吸電子煙和肺吸電子煙。 這些與你吸入煙霧的方式有關–是先將煙霧吸進嘴中(如香煙)還是直接吸入(如哮喘吸入器)肺裡。

最接近抽煙的是口吸電子煙。對於要戒煙的你來說是最優選擇。

由於吸入類似於吸煙,因此口對肺裝置適用於戒煙者。它們的煙霧很小很薄,還可以提供高含量尼古丁的煙油(有助於戒菸)。

有2種口對肺替代產品:換彈式小煙或筆式電子煙。

    • 換彈式小煙

換彈式小煙的使用非常簡單。你只需拿出電子煙,裝上煙彈,然後就可以像抽香煙一樣使用了。無需變換煙芯或按開關。如果你不介意的話,換彈式小煙是非常理想。

    • 筆式電子煙

如果你喜歡使用一些現代技術的話,筆式電子煙同樣是可以選擇的一款基本電子煙。它只有一個開關,快速按幾次開關可以徹底關閉或者開啟電子煙。 筆式電子煙包括電池、煙芯和用來裝煙液的煙液倉。